针灸推拿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互帮互助学习小组成立仪式暨座谈会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5-28 09:55:06
A A A

为解决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业与生活上的困难,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近日,针灸推拿学院成立了少数民族学生互帮互助学习小组,并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雷正权、院长李永峰,校学工部副部长杜国辉,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少数民族学生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永峰主持。

辅导员杨文从学校环境、语言交流、人际关系等方面阐述了建立少数民族互帮互助小组的背景,介绍了小组“三帮一带”的运行模式,即由三名汉族学生和一名少数民族学生组成小组,通过课前预习、课堂讨论、课后复习,促进少数民族学生与汉族学生间的交流。

针推1103班的阿曼尼莎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建议少数民族同学要积极主动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自己民族的文化与习俗,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1403班的汉族学生王莉雯认为多开展一些互动交流活动有利于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建立友谊。

雷正权在总结会议时表示十分支持少数民族互助小组的成立,希望互助小组能真正对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产生积极影响。他指出,民族之间只有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才能促进祖国的兴旺发达和进步。他要求汉族学生要勇于积极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在语言上互相学习、在活动上积极参与;他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要努力适应学习环境,逐步培养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要充分利用互助小组这个平台,与小组同学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李永峰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够给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希望少数民族学生能深入了解本地文化,努力打破‘语言不通、思维不同’的坚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