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荣获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二等奖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5-28 15:51:09
A A A

 

2015524日,由教育部主办,第三军医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重庆胜利闭幕,共有来自东北、华北、华中、华东等6大分区赛选拔产生的42所高等医学院校16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另有30余家医学院校到场观摩。我校以西南西北分区赛特等奖的成绩挺进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第二临床医学院2010级学生刘蕾、李伟、聂德军、李静组成的代表队发挥出色,荣获二等奖,我校也成为本项赛事开展以来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最高名次的中医药高校。

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高校十大赛事之一,是高等医学院校唯一一项国家级竞赛项目,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临床医学专项赛事,内容涵盖临床各学科及医技、护理等学科部分知识,全面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能力等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为各高等医学院校提供了切磋技艺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成为评价各高等医学院校办学水平的一项客观依据。

 

 

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是高校永恒的主题,我校历来重视医学生的全面发展,以培养“能看病、会看病”的医生为目标,不断探索后期临床实践教学改革,优化医学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临床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体系。本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既是对我校以往临床教学改革工作的肯定,也为我校下一步深入推进医教协同、完善医学临床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了方向,增添了动力。(2015526日教务处、第二临床医学院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