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第37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5-28 15:28:39
A A A

 

513日上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37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田径场隆重开幕。伴随着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和广播员的解说,校旗、会徽、会标、仪仗队,裁判员、学生运动员方阵,各分工会运动员依次入场。全体师生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挥舞着彩旗和鲜花,精神抖擞地走过主席台。他们坚定的目光、矫健的身姿、整齐的口号充分展示了陕西中医药大学师生振奋豪迈的青春活力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书记王秉琦,校长周永学,国医大师、名誉校长张学文,党委副书记蔡国良、康亚国,副校长刘力、王瑞辉、刘智斌、郑刚,纪委书记刘新平,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第五太卓,咸阳市体育局局长魏琦,副局长孙宏斌,咸阳市高校体育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等出席了开幕式。全体师生员工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第五太卓主持。

 

校长周永学致开幕

第三十七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第五太卓主持大会

 

周永学致开幕词。他说:陕西中医药大学第37届田径运动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是庆祝我校成功更名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的重要大型活动。他指出,在分享更名大学的喜悦之际,在陶醉晋级成功的兴奋之时,要共同缅怀先贤前辈为我校成长发展所付出的无私奉献!共同感恩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对我校建设发展的关怀支持!他简要回顾了我校六十余年创业发展的历史,总结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他强调,本届田径运动会,是展示我校63年办学成就和师生员工精神风采的盛会,也是对运动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等综合素质的考验,更是各参赛单位群体意识、团体精神的综合体现。此次盛会对于增强全校师生的凝聚力、向心力、认同感、使命感有着重要作用,有利于促进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精神投入到本届运动会中去,把此次运动会办成一次紧张有序、高效团结的盛会;希望同学们在这次运动会上发扬体育运动精神,用无限活力和青春风采为陕西中医药大学谱写壮丽篇章;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尽职尽责,科学评判,做好服务;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听从指挥、服从裁判,加强防护、注意安全,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宋来刚代表运动员宣誓

马学文代表裁判员宣誓

宋来刚同学和马学文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团体操表演

大型团体操《扬帆起航 共铸辉煌》为大家送上了一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在彩扇舞《放飞梦想》的表演中,动感的韵律,娇美的身姿,红色的花海,灿烂的笑容,诠释了陕西中医药大学人激情澎湃的浩瀚情怀。花球操《舞动青春》以劲爆的“小苹果”HIGH翻全场,矫健优美的舞姿,严密的组织编排,整齐划一的动作,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蓬勃的朝气,释放出更名成功的喜悦。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校园风采》中,800名学生动作标准、身姿舒展,展现了陕中人跃动青春,蓬勃向上的风貌。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功法、龙狮表演《龙腾狮舞》中,雄狮狂舞,双龙盘踞,锣鼓喧天,双龙时而左右翻腾,时而低翔,时而高飞,宛若化在云海中一样。安塞腰鼓《铿锵旋律》的表演中,磅礴的气势,粗犷的舞姿,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运动会为期三天,来自全校32个参赛单位的1659名运动员将在87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运动员中既有广大青年学生,也有工作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第一线的教职员工。我们期待并祝愿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2015513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开幕式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