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水月禅心”西安音乐学院筝乐团专场演出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5-28 11:36:07
A A A

 

58日晚,西安音乐学院“水月禅心”筝乐团陕西中医药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此次音乐会由西安音乐学院“水月禅心”筝乐团、西安音乐学院团委和我校团委主办,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校级领导、各相关部门、各院系负责同志及1300余名师生欣赏了本场演出。演出由西安音乐学院张懿铭主持。

 

 

演出在一首曲风清新动感、曲调韵律十足的《翡翠》中拉开序幕,正如“翡翠”的寓意通透清澈,碧亮喜人那般,大家无不沉醉在民族音乐的魅力之中。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专业的师生们激情演奏了《蝴蝶泉边》、《秦之声》、《春江花月夜》、《游园》、《森林狂想曲》、《炎》等经典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作品《秦之声》运用陕西音乐所特有的欢音、苦音音阶调式,将秦筝技法特点融入乐曲,充分体现了三秦人民慷慨激越、热情豪放的性格特点。古曲《春江花月夜》引发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及喝彩声。演出在热情澎湃的《炎》中落下帷幕。

此次专场演出不仅是一场视觉、听觉的盛宴,更是民族音乐魅力绽放的殿堂。全校师生至真、至善、至美的情感在优雅的乐曲声中尽情释放,爱校、荣校、兴校的热情在雄壮的旋律中激荡。(2015511日校团委、社联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