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许美好心愿,献绿色爱心”植树活动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5-28 11:26:42
A A A

 启动仪式

 

315日早,为了纪念全国第37个植树节和增强广大师生珍惜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高校学子环保理念和主人公意识,我校团委组织180余名师生志愿者在沣河岸边举办了主题为“许美好心愿,献绿色爱心”的植树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咸阳市林业局和秦都河西管理站的全程参与和技术支持。

活动开始前举办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我校团委老师郝明向志愿者们演讲了“许美好心愿,献绿色爱心植树活动的举办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树立“除尘治霾,保卫家园”的理念,为绿化我们的家园尽一份义务,从中体会到植树的快乐、认真的栽种好每一棵树苗,为地球增加一抹生命之绿;接着,市林业局种苗站张站长从自身专业知识出发,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柳树栽植的技巧和方法,并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美好祝愿。

植树现场

 

随后大家有序的加入了植树行列,志愿者们手持铁锹和水桶,干劲十足,将一颗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坑内,齐心协力,相互帮助,为环境的绿化做出自己的一点努力;种完树后,又为它们浇灌生命之水。大家看着那一片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在微风中摇曳,无一不露出幸福的笑容。种下的树,将成为减轻雾霾,净化空气,美化环境,绿化祖国的使者。最后,志愿者们集体在活动横幅上留言签名并合影留念。

签名留念

 

此次活动时间虽短,但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植树的内涵,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环保和绿化的意识,并让这种植树精神永远的传承下去,号召更多的人来美化环境。同学们通过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展现了高校学子优秀的思想品质,对丰富高校学子志愿服务精神内涵也有着积极意义。与此同时,加强了在校大学生与政府机关公务人员之间的互动,促进了相互的了解。(2015316日团委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