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 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12-10 15:53:08
A A A

关于开展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

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处、室):

    我校2019年招生宣传工作已进入筹备阶段,为了更好的锻炼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大学生在招生宣传中的主体优势,增强招生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和接受度。特定于2019年寒假开展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旨在调动我校学生积极性,利用寒假假期走访高中母校,通过座谈、报告会、经验交流等形式,向高中师生家长介绍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生活等,提高学校知名度,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及招生亮点,以吸引高质量生源。

二、活动主题

情系母校 筑梦未来

——我为陕西中医药大学代言

三、活动内容

1.携带由校招办统一制作的招生宣传单页进行发放。

2.利用高中学生课间、自习课等活动机会,走进母校老师、学生群体中进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办学历史、办学优势、学科优势等介绍。

3.结合个人切身感受,与高中在校学生分享大学生多彩生活,解答学生提出的一般性问题。

4.依照学生的招生规定解答师生的咨询,动员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5.针对高中学生的阶段特征,广泛开展调研,收集有意向报考我校的考生信息。

6.宣讲过程应存留相关的影像资料,记录真实情况。

四、报名

(一)范围及条件

1.陕西中医药大学在校大学生。

2.遵纪守法,爱校如家,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

3.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工作积极性,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愿意为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4.有较强的沟通交流能力和亲和力,待人热情有礼。

5.服从招生办的统一安排。

(二)选拔程序

1.报名时间:20181210-1224

2.有意向参加此项活动的同学,登录教务处网站或招生办官方网站下载并填写《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于1221日前将登记表上交至所属院系。

3.各院系于1224日下午6时前将学生上交《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报名登记表》电子版和《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汇总表》(见附件2)压缩打包发至招生办电子邮箱992754984@qq.com

4.校招办将根据报名和生源高中所在地分布情况,组织第一轮海选,确定面试对象。第二轮选拔为现场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通过者由校招办统一安排培训,每所高中拟选定一人为代表参与招生宣讲活动。

五、奖品设置

1.参与活动者可获得招生宣传纪念品。

2.顺利完成实践活动者,每人可获得100元活动补助。

3.表现优异者可获评优秀招生宣传志愿者证书。

六、有关要求

1.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自觉维护学校利益和声誉。

2.诚信待人,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宣传学校的特色与亮点,对于不清楚、不明白或把握不准确的问题,暂不予回答或经请示后回答。

3.讲求实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和渠道,将宣传效果最大化。

4.在招生宣传过程中如遇特殊情况或重要事项须及时与招生办取得联系。

 

5.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包括总体效果、中学及考生对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终以调查报告的形式上报招生办,在招生宣传工作结束后应取得走访学校的简要证明材料(附件3)(加盖公章)。

6. 201936日前,招生宣传志愿者上交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报告、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信息反馈表(见附件3)、PPT(附活动照片)等材料至招生办,图片、音频内容真实丰富,以展示高中母校学子的活动参与程度。

7.请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鼓励学生踊跃参与。

8.凡参与活动者必须遵循招生办及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的一切规章制度。

 

附件1: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报名登记表

附件2: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汇总表

附件3: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宣传志愿者信息反馈表

 

(赵力:029-38185360   电子邮件:992754984@qq.com)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