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8-11 23:51:42
A A A


在校招委会和招生领导小组的领导及安排部署下,我校自75日开始,至811日已完成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23个专业、2840名本科生的录取工作。811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邮寄完成,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今年我校计划招收本科生2840人,实际录取2840人,招生计划完成率100%。在陕共录取新生2339名,其中,提前批免费医学定向生录取50名、单设本科批录取65名,本科一批录取2224名。省内一本文史类专业录取499人,文史类最低分524分,最低位次12760名,较去年提高了2050个位次;理工类专业录取1725人,最低分为479分,最低位次55691名,较去年提高4983个位次,在陕生源质量大幅提高。与此同时,外省录取501人,一本上线率达到56%,我校在外省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生源结构逐步改善。

为积极应对高考招录改革新模式、提高生源质量,学校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校招生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学校成功晋升为陕西省一本招生院校。面对严峻复杂的招生形势,学校多次组织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为招生宣传及录取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招生期间,招生录取小组充分利用“陕西中医药大学招生信息网”及“陕西中医药大学”微信公众号实时推送招生政策、招生动态等信息。同时,全天候开通招生咨询热线,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帮助考生和家长获取更多的招生资讯,并设立招生咨询信访处,热情接待考生和考生家长的现场及电话咨询,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做到耐心细致答疑,及时反馈问题,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好评和社会的认可。

招生工作结束后,学校招生办公室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完善本科招生工作方案,深入统计我校招生录取大数据,分析优势与不足,总结经验与教训,为学校调整专业结构规划布局、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等规划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议。努力使学校生源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我校2019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已通过中国邮政EMS寄往各地。每一份精心设计的通知书及新生纪念品都由招生录取小组人员细心核查、认真封装,每一份都饱含对新生的欢迎热情。陕西中医药大学,将在美丽的渭水之畔热忱欢迎新同学的到来。(文/招生办公室 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