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动态| 陕西省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开始报名啦(报考代码:8017)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8-07-28 09:03:51
A A A

 

陕西中医药大学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共有理工类计划45名。

小编问:我们学校为什么会参加征集志愿录取?

官方回答:因为正式录取是按照招生计划的100%比例投档,学校对部分身体条件不符合录取规定及不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作退档处理,所以有少许剩余计划参与征集志愿录取。

小编问:今年在陕西的征集志愿录取与以往有何不同?

官方回答:第一,仅参与理工类征集志愿录取;第二,对报考考生没有位次限制,即二本线上考生都可报考我校征集志愿。

下面随小编一起关注我校在陕征集志愿录取的相关信息吧!

以下为我校在陕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专业列表,温馨提示:本次征集志愿不限位次,欢迎符合要求的广大考生踊跃报考!

院校代号

院校名称

科类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8017

陕西中医药大学

理工

 

合计 

45

 

 

 

08

生物技术

14

 

 

 

22

中药制药

18

 

 

 

25

护理学

13

               

 

 

 

 

 

 

 

专业解析:

 

 

[本科]    生物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生命科学技术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使其具备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生化分离与分析等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的基本技能;熟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初步掌握生物技术研究的方法和手段,具备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生物技术相关问题的初步能力;了解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注重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毕业后能在科研、环保、药学、检验检疫等医用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培养学生具有较扎实的和生命科学及其相关数学、物理学、化学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较好的外语基础,能利用计算机及信息技术进行文献检索、具有较好的科学素质及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与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科研设计和科技论文写作等能力。了解生物技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从事生物技术专业科研工作所需的创造及创新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学。

核心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费:4500/学年。

招生科类:理工类。

 

 

 

 

[本科]   中药制药

(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依托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中药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质量意识和环保意识,具备中药制备、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毕业后能在科研单位、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中药制剂及相关产品的研制、工艺设计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中药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核心课程:中药学、基础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药用辅料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工程制图、中药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制药工程学、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费:4500/学年。

招生科类:理科类。

【本专业为国家特设专业】

 

 

 

 

 

[本科]   护理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护理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护理学专业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毕业后能在医院、学校、社区、老年服务机构等部门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科研及护理教育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护理学、人文社会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成人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费:5000/学年。

招生科类:理工类。

 

 

 请点击观看视频:   《专业的秘密-护理学专业》

 

 

 

 

报考咨询电话:029-38185360  

                       029-3818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