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关注| 陕西省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开始报名啦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7-27 23:38:35
A A A

陕西中医药大学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共有计划70名,其中文史类19名,理工类51名。

以下为我校在陕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专业列表,欢迎符合位次要求的广大考生踊跃报考!

院校代号

院校名称

科类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计划数

8017

陕西中医药大学

文史

 

合计 

19

 

 

 

05

市场营销

6

 

 

 

06

公共事业管理

13

8017

陕西中医药大学

理工

 

合计 

51

 

 

 

07

生物技术

12

 

 

 

18

药物制剂

5

 

 

 

20

中药资源与开发

9

 

 

 

21

中药制药

25

 

 

 

 

 

专业解析:

[本科]120202  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市场分析、营销策划、销售与管理、客户服务、人际沟通等综合职业能力,毕业后能在工商行政机构和以医药为主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行业从事各种有关的管理、营销及教学、科研等工作,具有一定创新精神和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学习,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和身心素质,具备扎实的市场营销专业、特别是医药营销方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够较好地运用外语、计算机及信息应用技术,成为既有合作和创新精神、又有独立工作和发展能力的国家及有关各方需要的优秀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市场营销。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信息经济学、经济法、企业管理学、药事管理、管理信息系统、客户关系管理、财务管理、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会计学、中药学、药理学、药品GPS技术、药材商品学、公共关系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策划与管理、国际贸易概论、消费心理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营销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商务沟通与谈判、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价格学、物流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费:4500/学年。

招生科类:文史类。

 

[本科]120401  公共事业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系统掌握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中西医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卫生事业管理专业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毕业后能在公共管理部门、卫生管理部门、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院、医药卫生企事业单位,尤其是中医药及相关单位,从事卫生与医院管理、疾病预防与控制、人事、文秘、宣传、营销、统计分析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通过学习,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和身心素质,具备扎实的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特别是卫生事业管理方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能够较好地运用外语、计算机及信息应用技术,成为既有合作和创新精神、又有独立工作和发展能力的国家及有关各方需要的优秀人才。

主干学科: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事业管理基础、社会学概论、管理心理学、行政管理学、公共政策与分析、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关系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卫生事业管理学、医院管理学、医院绩效考核、药事管理学、管理经济学、卫生经济学、卫生法学、民法学、公共财务管理、基础会计学、应用写作、高等数学、应用统计学、卫生统计学、管理定量分析、大学英语、管理英语、中医学、解剖生理学、预防医学(含流行病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社会保障原理与政策、管理文秘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学费:3500/学年。

招生科类:文史类。

 

 

[本科]071002    生物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生命科学技术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使其具备基因工程、细胞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生化分离与分析等生物科学与技术实验的基本技能;熟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初步掌握生物技术研究的方法和手段,具备发现、提出、分析和解决生物技术相关问题的初步能力;了解现代生物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注重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毕业后能在科研、环保、药学、检验检疫等医用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生物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应用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方面的科学思维和科学实验训练,培养学生具有较扎实的和生命科学及其相关数学、物理学、化学等方面的知识、具备较好的外语基础,能利用计算机及信息技术进行文献检索、具有较好的科学素质及初步的教学、研究、开发与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的科研设计和科技论文写作等能力。了解生物技术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动态,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从事生物技术专业科研工作所需的创造及创新能力。

主干学科:生物学。

核心课程: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免疫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蛋白质与酶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费:4500/学年。

招生科类:理工类。

 

[本科]100702  药物制剂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的需求和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基本理论,熟练的基本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药学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药物制剂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药物制剂专业必备的相关基础学科基本知识、实验技能和制剂设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剂型及制剂设计、工艺技术设计、质量控制及药物分析等基本能力,能在各类药物研究与开发单位、医药院校、医药生产和商业企业、医院、药事管理和药检所等单位从事药物制剂的设计、研究、制备、生产、质量监控和管理的高级药物制剂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生命科学。

核心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解剖生理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剂学、制药工程学、生物制药工艺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费:4500/学年。

招生科类:理工类。

[本科]100802   中药资源与开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中药学、生物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备中药资源利用、开发与保护的专业能力、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毕业后能在中药生产、教育、科研、管理、流通、国际交流及文化传播等行业,从事中药资源合理开发利用与保护、中药材生产、中药材加工养护、中药质量评价、以及中药经营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中药学、生物学。

核心课程:药用植物学、药用植物生态学、植物生理学、中药栽培学、中药资源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生物技术、中药化学、中药资源综合利用与产品开发、分子生药学、中药学、中医学基础、方剂学、中药炮制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费:4500/学年。

招生科类:理科类。

[本科]100805T    中药制药

(陕西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依托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职业素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旨在培养系统掌握中药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质量意识和环保意识,具备中药制备、中药制剂工艺与工程设计、中药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社会服务能力,毕业后能在科研单位、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中药制剂及相关产品的研制、工艺设计和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中药学、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核心课程:中药学、基础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中药化学、中药炮制学、药用辅料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制剂分析、工程制图、中药制药工程原理与设备、制药工程学、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学费:4500/学年。

招生科类:理科类。

【本专业为国家特设专业】

 

 

 

报考咨询电话:029-38185360  

                       029-3818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