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系学生荣获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团体组三等奖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2-21 15:41:57
A A A

   12月17日,首届“学伤寒、背伤寒”基本功大赛在北京举行。我校中医系学生组成的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团体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主办,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伤寒杂病论学术传承工作委员会承办,全国15所高等中医药院校和14所中医医院及医药企业协办,王世民、李佃贵等六位国医大师担任顾问,郝万山、陈明、董正华等国内伤寒名师担任评委,CCTV《最美中国》栏目全程录制播放,中国中医药报、健康报等纸媒和人民网、新华网等68家网络媒体集中报道。

由中医系学生14卓越班张鹏飞、侯佑柱和15卓越班高徐源、石文娟及1503班黄雪英组成的代表队,在两周时间内根据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比赛内容进一步强化中医经典《伤寒论》的学习和条文及方歌的背诵。比赛过程中,他们仪表端庄,沉着应战,声音洪亮,反应灵敏,通过原文填空、单选题、连线题和问答题等多种形式的三轮激烈角逐,在参赛的23支代表队中以总成绩排名第六的位次获的团体三等奖的荣誉。

中华中医药学会秘书长李俊德出席比赛时指出,学习经典是每一个中医人提高临床能力的有效途径。读经典,学经典,背经典在当代的时代背景下是十分必要的,认真研读古人总结的经验对于中医药学的发展有着深远的促进作用。多年来开展的“中医经典等级考试”是我校中医人才培养的特色;近年来中医系举办的《黄帝内经》和《伤寒论》知识竞赛正在进一步促进着我校中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本次大赛的具体情况,中医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扎实并贯彻落实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新载体,继续努力组织和举办中医经典的相关比赛,希望通过更多的学生参加比赛进一步增强我校中医学专业学生自觉提升中医经典的学识水平,早日成为合格而优秀的中医药事业传承人。(2017年12月21日中医系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