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9-08 15:11:54
A A A

   2017年暑期,校团委、各院系党团组织精心组建了11支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分赴祖国各地开展以“喜迎十九大 青春建新功”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效果。

11支实践团队分赴重庆市、陕西省延安市、宝鸡市扶风县、太白县、汉中市洋县、咸阳市旬邑县、三原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其中有4支爱心医疗实践服务团积极开展医疗卫生实践服务,为当地社区提供免费诊疗、体检、疾病预防普及宣传并进行了地方病调查,服务队成员先后走访群众1100余人,发放药品价值8万余元,义诊服务超过2500人次,发放医疗保健知识宣传册5000余份;本次社会实践还特别组织成立了精准扶贫实践服务团、国情社情观察实践服务团、扶贫支教实践服务团等特色实践服务团队,分赴各地进行了医药扶贫、教育关爱、药用资源保护、基层宣讲、红色基地情况调查及文化交流等特色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总结了实践育人的新机制,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各实践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带队老师认真负责、悉心指导,团队队员不畏烈日酷暑,深入农村基层,体察社情民意,立足医学专业特色,通过社会实践了解了民情、锻炼了技能、增长了才干,增强了大学生在实践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本领,弘扬了时代精神、倡导了文明新风,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2017年9月5日校团委来稿  文/高记  图/校团委、各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