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管理学院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商业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6-16 16:14:44
A A A

2016年6月6日至7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浩方杯”商业信息化创新创业竞赛总决赛在广东省东莞市顺利举行。由我校人文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3级学生强婷、陈冉冉、王景瑶、杨杰蓓、张杨成立的碧微堂营销策划工作室从全国180所高等院校中脱颖而出,晋级此次决赛。

在长达7个多月的前期准备工作中,碧微堂工作室首先完成了《碧微堂O2O营销策划方案》,方案包含了宏观环境分析、项目简介、微观环境分析、营销策略、运营方式、未来发展、项目风险详述与措施和财务分析八大内容。他们借助互联网平台,注册了微店和淘宝店对产品进行销售,并且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公众号等对碧微堂进行多方宣传,引起广泛关注。此外,团队还设计了以绿色健康为主体的碧微堂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并打印出版,以实现多方位、全面化的打造碧微堂中医药养生保健平台。为了在比赛中更好的展示策划项目,团队成员还准备了现场讲稿和PPT,并且进行了明确分工,在临近比赛前组织了多次演练彩排以呈现完美的演示效果。指导教师冯居君、侯莹、王潇在整个项目的策划与实施过程中,循循善诱,细心教导,给了团队莫大的支持。

此次比赛活动分别设置了跨境电子商务、网络零售、移动电子商务和农村电子商务四个组别。来自大陆地区1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51所院校、118支团队在比赛现场进行了火热的PK。

在比赛的路演环节,我校团队通过产品展示,安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热情的向路演评委,各高校老师以及选手介绍了参赛项目并回答了有关问题。闲暇之余,团队成员更是积极与其他参赛队伍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学习,受益匪浅。在比赛最重要的竞赛环节中,碧微堂团队首先和评委以“茶礼”相见,为评委端上玫瑰花茶,不失为一种新颖且有力的宣传方式。各个成员在展示陈述中表现的自信大方,讲述内容一气呵成,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在现场答辩环节中,团队更是用周密可行的回答和真诚严谨的态度打动了评委。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终于落下了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冯居君、侯莹、王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本次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既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肯定,也为我校以后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了榜样以及未来人才培养明确了目标。

此次竞赛促进了信息化推动经济贸易现代化,加快了信息化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也是教产对接、校企合作和实践教学的完美结合,意义深远。(2016年6月16日人文管理学院来稿  文/ 张希  图/王潇  编辑/王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