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我校顺利闭幕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4-18 11:13:59
A A A

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闭幕式


闭幕式现场

417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西南西北分区赛在陕西中医药大学落下帷幕。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总裁判长、中南大学何庆南教授,副裁判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曾超美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董昌虎教授,督导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教育处张晓蕊副处长、大连医科大学王绍武教授,我校校长周永学、副校长王瑞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西南西北地区19所医学院校的领队老师和参赛选手及我校观摩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副校长王瑞辉主持,校长周永学致闭幕辞。


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竞赛总裁判长、中南大学何庆南教授总评赛事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

校长周永学致闭幕辞


副校长王瑞辉主持闭幕式

公证员公证

总裁判长何庆南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展现的娴熟的实践技能、良好的综合素质。就本次大赛他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做到“知信行”合一。在模拟教学时,就是我知道这件事,然后我又相信他,最后我要行动,我要做到他;第二,希望具备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一定要记住我们接触的其实不单纯是一个疾病,我们接触的是病人,一定要注意和病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和交流;第三,是人文关怀,因为是一个人就要有人文关怀。并且,医患之间的交流和人文关怀,在医学模式的改变下显得越来越重要;第四,“三基”的知识仍然是最重要的。比赛告一段落,但同学们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很长,希望通过这些比赛能有所提高,能够从这些比赛中领悟一些事情,这就是比赛真正的意义。随后,宣读了本次竞赛获奖名单,并向参赛院校、获奖同学送上了诚挚的祝贺,对承办方陕西中医药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


颁发特等奖两名


颁发一等奖四名

颁发二等奖六名


颁发三等奖六名


为承办本次比赛的我校颁发组织奖

本次竞赛认真而严谨,弘扬了“尚医德、兴医术、奉医道、展风采”的竞赛精神,展示了当代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始终贯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最后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院校分别是: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医学院、石河子大学、兰州大学。我校作为西南西北分区赛组织单位,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

周永学致闭幕辞。他代表我校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院校的和同学们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为所有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所有裁判员、所有幕后工作者的辛勤努力点赞!他指出,医学是实践性很强的科学,临床医生不仅需要具备良好的医德素养、宽厚的专业理论知识,还必须掌握过硬的临床实践技能,医学生临床技能培养是塑造合格临床医师的基础和必经途径。本次竞赛为推进全国医学院校临床实践技能培养提供了一个有效平台,必将有力促进医学生在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职业精神等各方面全面发展,成为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合格医生。他期望藉此平台,建立联系,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早日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优秀医学人才。同时,也希望西部医学高校加强交流,互通有无,总结大赛经验,完善教学模式,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造就更多的让人民群众放心的合格医生。

临床实践教学是高层次医学精英教育的关键环节,需要在不断完善中与时俱进与进步。竞赛的结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祝愿医学教育事业在各高等医学院校的携手努力下越来越好。(2016417日党委宣传部来稿 文/吴晨 图/王军威 吴晨 编辑/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