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本科新生入学须知
来源:教务处招生网 作者:招生网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7-28 17:08:22
A A A

一、报到时间

新生报到时间定于202392提前者恕不接待,逾期者自行来校报到(特殊情况须提前请假)。

二、所需证件

报到时须持《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准考证丢失者须由生源学校出具相关证明)、《身份证》(未办身份证者须由当地派出所出具户籍证明),《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报到时交所属院系。

三、户口迁移

户口迁移采取自愿原则迁移户口者请将户口迁移至: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陕西中医药大学(新生如需办理户口迁移,请务必按照以上地址迁移户口,并于1020日前以院系为单位交至学校保卫处)。

四、党团关系

1.陕西省以外的党员新生,需自带由县级或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开具的纸质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请写“中共陕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去向为“中共陕西中医药大学XXX学院(系)党委(党总支)”;陕西省内的党员新生,组织关系通过陕西省党建信息化平台网上转接入“中共陕西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新生报到后,以院系为单位在校组织部办结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2.凡共青团员,携带团员证和团组织关系报到,团员证必须在团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团员转出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并加盖团委公章。新生入校一个月内,在“智慧团建”系统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并以院系为单位在校团委办理线上及线下转接手续。

五、纸质档案

凡生源省招办规定高考纸质档案由考生自带的,务请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当地招办自提纸质档案,报到当日及时交所属院系。新生务必妥善保管纸质档案,不得私自拆封,以保证档案封条及内封材料完整无缺。

六、床上用品管理

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学生床上用品集团购买质量监控制度的通知》(国质检执联)【2014】475号)及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生公寓床上用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陕市监发【2022】148号)文件精神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2023年我校学生公寓床上用品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床上用品质量,我校在省市场监管局、教育厅联合审查合格的生产企业中公开招标采购,为2023级新生提供质量可靠的床上用品。床上用品采取学生自愿选择购买,自带床上用品的学生要自觉接受学校的检查并登记备案,方可进入公寓。整套用品及价格如下。

学生公寓床上用品价格一览表

品名

规格

单价(元)

品名

规格

单价(元)

棉被

6斤合格品  

151

被套*2

全棉40*40/133*72印花

80

棉褥

5斤合格品   

126

床单*2

全棉40*40/133*72印花

42

枕芯

0.75公斤两用枕

30

枕套

全棉62*40

13.5

凉席

精品竹190*80

65

枕巾*2

全棉120克78*48

14

蚊帐

涤纶SD双丝

27.5

卧具包

防雨布80*35*50

24

注:被套、床单、枕巾为双套,全套价格合计709元。

 

七、缴费项目及标准

1.学费与住宿费

专业名称

收费项目(元/学年·生)

 

住宿费

中医学(免费医学定向生)

中医学、中药学

6955

四人间:1200,六人间:1000

(房间由学校按专业统一分配)

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

健康服务与管理

5000

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康复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科学、中西医临床医学、药学、药物制剂、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药制药、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护理学、助产学

6500

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制药工程

6000

少数民族预科

5000

2.代收性、服务性收费项目及标准

项目

收费标准

备注

医疗保险

按文件规定执行

大学生医保属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生入校后,结合属地相关医保政策,按照我校大学生医保中心通知,以院系为单位,由院系大学生医保管理员进行参保登记和缴费。

体检费

67.5

新生入校一月内完成

结核菌素检测(PDD

15

新生入校一月内完成

军训服装

179

仿迷彩服(含上衣、裤子、帽子)、仿迷彩T恤、外腰带、仿迷彩胶鞋、手套

床上用品费

709

整套

注:1.代收、服务性收费项目,学生可以自愿选择.

      2.收费方式:微信方式、支付宝方式、转账方式现金方式均可进行操作。

3.军训服装以实际交付价格为准。

八、缴费方式

缴费方式及注意事项见陕西中医药大学计划财务处缴费提示袋。

九、报到地点

陕西中医药大学南校区,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十、新生报到乘车路线

报到期间我校在咸阳火车站、咸阳西站高铁站设有新生接待站,并有专车迎接到校。其他地方(包括西安)未设立新生接待站。接站时间:92火车站、高铁站早8:00至下午18:00值班。

 

交通工具

到达地点

乘车路线

汽车

西安城西客运站

线路1乘坐366公交车 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2:汉城路站乘坐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换乘172867108010611062路公交车(共1站)陕西中医药大学

西安纺织城客运站

线路:纺织城站乘坐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 换乘172867108010611062路公交车(共1站)陕西中医药大学

咸阳汽车北站

(西兰路)

线路1:乘坐6768路公交车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2:打车约33

西咸综合客运枢纽

(沣东街道办事处

线路1黄家寨站乘坐2152366路公交车陕西中医药大学(共2站)

线路2:打车约9

火车/

高铁

西安火车站

(五路口)

线路1西安站乘坐地铁4号线 五路口乘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172867108010611062路公交车(共1站)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2:乘坐103路公交车汉城路大庆路口站转乘366路公交车 陕西中医药大学

西安北站

线路1:乘坐地铁2号线→北大街→换乘地铁1号线→沣河森林公园换乘172867108010611062路公交车(共1站)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2:乘坐866路公交车上林路·能源一路口站换乘1067路公交车 陕西中医药大学

咸阳火车站

线路1:乘坐285867681080路公交车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2:打车约12

高铁咸阳北站

线路:乘坐66路公交公交集团换乘1721路公交车陕西中医药大学

咸阳西

 

线路1:乘坐1721路公交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2:打车约22

飞机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线路1T3航站楼站乘坐802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站1080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2:乘坐地铁14号线长陵地铁站换乘1010路公交车 陕西中医药大学

线路3:打车约60